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4月16日07:3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省委部署要求

  本报讯 (苏仁轩 陈月飞) 4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百二十一次主任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王燕文,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创造性地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更好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功效。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坚持以上率下,持续加强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动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用好巡视成果,坚决查漏补缺、防止反弹,注重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把巡视“后半篇”文章做深做细做实;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对腐败问题严厉查处,对违纪行为严格追究,对“宽松软”现象严肃整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乡村振兴、种业发展、生态保护等重点要求,扎实做好相关立法、监督等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履职质效,更好助力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会议原则通过《2022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各设区市人大工作考核实施办法》,研究《关于2021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