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一季度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1.03万人

2022年04月13日07:3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31万人

本报讯 (记者 黄红芳) 记者从4月12日召开的省人社厅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3月,江苏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1.03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6.32万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39万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25.9%、32.6%和35.9%,均达到序时进度要求。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人员流动受限,一季度劳动者求职和企业招聘渠道收窄,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线下进场求职人数、招聘岗位数均有所下降。全省人社部门落实“苏政40条”等助企纾困政策,制定实施应对疫情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12条政策措施,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1.29亿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790万元,减收企业失业和工伤保险费38.14亿元,推动全省就业运行实现平稳开局。

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超过66万人,总数再创新高,就业创业面临不小压力。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一级调研员陈少波介绍,为满足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的服务需求,本月起,江苏人社部门将会同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妇联和省工商联联合开展“创响江苏”创业就业服务高校行活动。以部省属高校为重点,通过政策享受进高校、创业服务进高校、创业指导进高校、招聘服务进高校和培训见习进高校五大举措,推动创业就业服务创新方式、向前延伸、提质增效,帮助大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今年前3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基金总收入988.11亿元,总支出812.79亿元,当期结余175.32亿元,累计结余4692.47亿元,各项社保基金备付能力保持在12个月以上。连续11年调整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今年起提至每人每月187元,目前全面落实到位,惠及全省近1100万居民。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