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国内首部家校题材公益话剧《燕矶曦照》上演

2022年01月12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国内首部家校题材公益话剧《燕矶曦照》11日上演。栖霞区委宣传部供图
国内首部家校题材公益话剧《燕矶曦照》11日上演。栖霞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12日电 (马晓波)1月11日,由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委栖霞区委宣传部、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共同指导,南京市燕子矶中学和南京创维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国内首部家校题材原创公益话剧《燕矶曦照》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

在“双减”政策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相继发布实施的教育背景之下,整个社会都在努力探寻教育“最优解”。《燕矶曦照》关注当下教育领域中师生、家长的典型问题和家校共育这一热点议题,以三位高中生的校园生活、家庭教育、选科矛盾为主要线索,围绕两个典型家庭,三个不同性格的孩子展开,呈现了一场家长殷殷期望和学生坚定自我之间的对立与和解。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江苏省妇联副主席沈梅,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汪政,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家宝,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勇,南京市政协政研室主任吴国璋,中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生, 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中共南京市栖霞区委书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黎辉等莅临现场观看演出,省、市宣传部门、教育部门、市关工委领导、市工联、市妇联及栖霞区委、区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街道领导,部分家长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