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泗洪:收割晚稻 颗粒归仓

2021年11月26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收割机在稻田里作业。张连华摄
收割机在稻田里作业。张连华摄

近日,江苏省泗洪县临淮镇一家庭农场正在收割晚稻,五台大型收割机在金色的田野里来回穿梭,一片忙碌。至此,该县今年107.3万亩水稻收割即将落下帷幕。

泗洪县是产粮大县,也是有名的水稻之乡。大米常年种植在90万亩以上,60万亩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基地。泗洪县历来重视大米产业的发展和品牌建设,从品种、技术、基地、生产、加工、品牌、市场、文化等多头出发、全产业链推进,初步形成“政府起引导、市场牵企业、企业联基地、基地带农户”的发展格局。全县拥有规模以上稻米加工企业30余家,拥有“蟹园大米”“家缘大米”“上塘贡米”等多个省市知名品牌。“泗洪大米”于2019年顺利获批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今年11月“泗洪大米”品牌又成功进入第二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