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心愿贴墙上 服务马上来

【查看原图】
居民心愿贴到“心愿墙”上。董辉摄
居民心愿贴到“心愿墙”上。董辉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4月20日07:49

居民有难事,可以写下来贴在社区大厅的“心愿墙”上,社区网格员全程对接,服务到家。这是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卜桥社区开展的一项“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家住念香苑小区的陶德勤,今年84岁,是一名退伍军人,由于腿脚不便,要常年坐在轮椅上,理发都成了一件烦心事。“平时都是我帮老伴理发,但年纪大了,眼睛花了,就想找人帮帮忙。”陶德勤的老伴来到社区,将写有“家里老人行动不便,希望有人上门理发”的便利贴贴在了“心愿墙”上。

一会儿的工夫,社区网格员就拨通了辖区爱心理发师余在红的电话,请她帮忙上门给老人理发。余在红是一名志愿者,她常常骑着自行车、挎着旧背包,走街串巷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2013年起,她从每一笔理发收入里拿出1元,在5月19日“慈善一日捐”这天送到市慈善总会,帮助寒门学子圆读书梦。

“等太阳出来,我们上门服务,理理发,再让老人晒晒太阳。”网格员主动上门告知服务事项,并将其记在了民情日记本上。陶大爷看到网格员带着理发师来给自己理发,笑得合不拢嘴。

心愿写到墙上,服务马上就来,这个做法得到了辖区居民认可。截至目前,社区通过“心愿墙”已办理实事21件。

“社区将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网格化管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卜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爱平说。

分享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