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展园芳容呈现

【查看原图】
航拍扬州世园会园区。 孟德龙摄
航拍扬州世园会园区。 孟德龙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2月20日11:11

人民网扬州2月20日电 (张玉峰)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扬州世园会”)的开闭幕式馆主体工程日前已基本完成。据了解,扬州世园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扬州市政府承办,将于今年4月8日至10月8日在扬州仪征枣林湾举行。

扬州世园会园区总占地面积230公顷,总体呈现“一轴、两脉、五心、八片区”的空间结构,即以园艺梦想主轴贯穿南北入口,以水系蓝脉和园艺景观绿脉串联东西片区,以国际馆、中国馆、演绎馆(开闭幕式馆)、园冶园、碧云村为承担主要展览功能的五大核心景点,设置了入口服务区、国际园艺展区、国内园艺展区、江苏园艺展区、企业园艺展区、生活园艺展区、生态休闲区和林荫休憩区等八大片区。

据介绍,扬州世园会以“绿色引领城市,园艺升华生活”为办会理念。期间,按照“周周有活动,天天有精彩”的要求,主办方策划了丰富多彩、各方参与的园事、花事和竞赛活动。国际馆的月季、芍药、园艺微景观、盆景和插花花艺大赛,果蔬药茶主题展示;中国馆的13座江苏城市新型园艺、农艺和经典非遗展示,山房的“扬州慢”演绎,扬州园的荷花大赛、水院的美食展销等都值得期待。

分享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