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南京江北新区 共话新基建前沿技术

【查看原图】
2020全球网络技术大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2020全球网络技术大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12月23日11:02

12月22日,以“新基建、新动能、新机遇”为主题的“2020全球网络技术大会”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大会聚焦IPv6(互联网协议第6版)、卫星网络、5G、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前沿技术领域进行探讨。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持续推进,新基建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及融合化等特征,决定了其与传统基础设施在资源投入、边际成本及收益等方面有着显著区别,这势必将产生新的商业模式,催生新的业态。大会主席、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在会上表示,“当全球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成为大势所趋时,新基建势必带来更加显著的‘乘数效应’,赋能各行各业,成为支撑全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本次还举办了IPv6、卫星网络、5G、SDN/NFV(软件定义网络/网络功能虚拟化)、云和数据中心、网络5.0等六个新基建前沿技术专场峰会,以及一系列活动,包括下一代互联网国际产业创新中心揭牌、创新平台联合签约、2020 IPv6互联网名人堂颁奖、IPv6公共DNS(域名系统)全球服务开通、云服务IPv6支持能力颁证颁奖仪式等。(王彤 胡晓靓)

分享到:
(责编:张鑫、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