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湾文化中心大剧院投入运营

【查看原图】
苏州湾文化中心大剧院外景 (摄影:邵丹)
苏州湾文化中心大剧院外景 (摄影:邵丹)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12月14日09:03

12月12日晚,由苏州市吴江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中建三局南京分公司承建的苏州湾文化中心大剧院灯火辉煌,原创大型史诗话剧《日出东方》作为开幕首秀,在1600座的歌剧厅内上演,标志着苏州湾文化中心大剧院正式投入运营。

据中建三局南京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苏州湾文化中心大剧院外侧看似柔美旖旎的“丝绸飘带”,给项目施工带来了巨大挑战。这两条“丝绸飘带”由3000吨钢材拼接而成,高位飘带总长约250米,低位飘带总长约380米,最大跨度近100米,是全国长度最长、跨度最大空间弯扭管桁架。为解决施工难题,项目团队创新提出空间弯扭圆管桁架分段拼装及体态定位技术、“管口四向坐标控制法”、“内弧点复测法”,实现飘带整体的空间弯扭形态。

作为全国首个将大剧院、影院、博物馆、会展中心、规划馆等场馆和功能融为一体的城市文化综合体,苏州湾文化中心大剧院已成为苏州城市文化新名片,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参观打卡。(赵梦梦 李梦婷) 

分享到:
(责编:张鑫、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