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铁挺起"脊梁骨" 连淮扬镇铁路全线通车

【查看原图】
 铁路公安干警保障铁路安全 朱丹 摄
 铁路公安干警保障铁路安全 朱丹 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12月11日13:36

人民网扬州12月11日电(张玉峰)12月11日上午,随着G8301次列车从扬州东站缓缓驶出,连淮扬镇铁路全线正式通车运营。这条新增的过江高铁通道让江苏高铁挺起了“脊梁骨”,沿线城市群众去往沪浙方向的铁路出行路线由曲线变成直线。

连淮扬镇铁路贯通江苏省北部、中部和南部地区,北起青盐铁路连云港灌云县董集站,向南与徐盐高铁在淮安交会,经高邮、扬州等地,跨长江后接入沪宁城际铁路镇江丹徒站,沿线共设11个客运站。全线通车将实现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地区部分县市与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无缝对接,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于促进苏北、苏中和苏南地区融合发展,推进“轨道上的长三角”建设,助力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