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南京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 打卡文艺氛围

【查看原图】
探访南京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 打卡文艺氛围
探访南京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 打卡文艺氛围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12月05日09:41

人民网南京12月5日电 初冬时节,银杏树开始换装,树叶慢慢由绿转黄。位于南京市建邺区的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两边的银杏树林里落叶满地,游客们轻踩着沙沙作响的落叶,漫步在银杏树下,“打卡”各种文学艺术装置,感受这里别样的文艺氛围。

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是2020年建邺区市级新都市和精细化重点项目,也是该区重点打造的网红街巷之一。街区位于建邺区滨江公园内,总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周边集聚了江苏大剧院、金陵图书馆、艺兰斋美术馆、南京妇女儿童中心等文化设施,是贯穿五大建筑的文体中心轴。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将新都市、新经济与文化艺术场景相结合,通过搭建文艺建筑、摆放文学装置、引入文艺品牌等方式,打造南京首个开放式文化艺术街区,实现文学在“可读”“可看”的基础上进一步演进为“可享”“可触”的开放式都市文化空间生态体。(朱殿平 王新年 冷金明)

分享到:
(责编:张鑫、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