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岸线复绿 南京栖霞昔日船厂成花海

【查看原图】
百万株格桑花盛放长江之滨。曾言摄
百万株格桑花盛放长江之滨。曾言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11月09日12:11

人民网南京11月9日电(马晓波)近日,位于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上新栽植的百万株格桑花竞相盛放。近年来,为恢复长江两岸生态环境,八卦洲街道逐步进行了船厂拆除、江滩复绿项目,打造了位于八卦洲轮渡码头处的花海。在华泰船厂整治段,8月中旬开始栽植百日菊、硫华菊、波斯菊三种草花,总面积达53亩。

八卦洲环洲30公里岸线是南京重要的生态屏障、绿色走廊。截至2018年,岸线、江面上仍然散布着船厂企业、违法建筑、“三无”船舶等。近年来,栖霞区下决心去沉疴,淘汰落后产能,实施清理整治,让河道蓝线更清晰显现。八卦洲投入拆除搬迁资金近10亿元,积极协调国家省市相关部门,严格执行倒排整治拆除计划,截至目前,21项整治任务均已完成签约或整治,已拆除面积74万平方米,恢复长江岸线8.28公里。

现如今,曾经吵闹的工地,变化为美丽的绿草花地,旧有脏乱的船厂演化为侯鸟栖息的天堂。据了解,此处格桑花海的花期将一直延续到11月底,八卦洲街道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在轮渡码头周边种植格桑花,持续提升长江岸线面貌和农村人居环境。 

分享到:
(责编:张鑫、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