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黄海三号”海上搜救演习举行

【查看原图】
图为搜救演习现场。通海宣供图
图为搜救演习现场。通海宣供图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09月10日15:23

9月10日,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在江苏沿海盛东如东风电场举行了代号为“2020·南黄海三号”的海上搜救综合演习。

演习模拟台风来临前风电施工船赶抢工期发生的重特大事故——风电安装船吊臂折断,所吊塔筒坠落砸中船体和辅助作业船,船上3名工作人员被砸伤,全船失火,乙炔储存间乙炔瓶起火爆炸。事故同时导致辅助作业船沉没,船上5人落水。演习共设置险情处置、人员搜救、消防灭火、人员转移、沉船打捞、船舶撤离6个科目。演习直接参演单位达20家,人员近200人,演习投入船艇17艘,无人机2架,救护车2辆,无人船1艘,直升机1架等,是一次按照“特别重大水上险情应急救援预案”开展的海、陆、空综合“大练兵”。

2018年以来,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共累计开展水上救助224次,协调各类船艇309艘次,成功救助遇险船舶306艘次、遇险人员2183名,救助成功率98.8%,水上搜救工作走在江苏全省前列。(陈福广 滕永超 王健达) 

分享到:
(责编:张鑫、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