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入海水道盐城滨海段水位正常 暂未行洪

【查看原图】
淮河入海水道滨海枢纽处水位低于警戒高度 翟玉标摄
淮河入海水道滨海枢纽处水位低于警戒高度 翟玉标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07月29日17:34

人民网盐城7月29日电(翟玉标)入汛以来,受淮河上游洪水持续大流量入境的影响,江苏淮河流域防汛形势严峻,多段预警。28日,淮河入海水道盐城滨海段水位处于正常状态,上游来水正通过苏北灌溉总渠和废黄河行洪。

“大堤上每隔200米就有一名巡堤人员,24小时三班倒巡堤。”据淮河入海水道滨海管理所所长陈法鹏介绍,淮河入海水道滨海段警戒水位5.34米,最高水位5.70米,目前南泓1.73米,北泓1.77米,水位处于正常状态,已做好随时接上级指令进行行洪的准备。

人民网注意到,位于淮河入海水道南侧的苏北灌溉总渠正在行洪,河道两岸的芦苇大部分已被淹没。据了解,苏北灌溉总渠从6月18日开始行洪,警戒水位为4米,目前水位3.73米。

分享到:
(责编:唐璐璐、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