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增病例首次降至两位数 全球确诊病例已超10万

2020年03月08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从数据变化看疫情:全国新增病例首次降至两位数 全球确诊病例已超10万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最新官方数据显示,3月6日,中国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两位数,9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0万例。

  截至3月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现有确诊病例22177例(其中重症病例548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540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651例,治愈出院比例达68.7%。全国6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678例,连续24天治愈出院病例超千人。

  当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99例,首次降至两位数。除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25例。这25例中有24例为境外输入,其中甘肃17例,北京3例,上海3例,广东1例。截至3月6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0例。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海关总署等部门将防范海外疫情输入风险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并出台一系列相关措施。

  令人欣慰的是,全国9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7日称,随着湖北以外地区陆续复工复产,加之国际疫情形势快速发展,仍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对湖北、武汉坚持不懈实行严防严控,规范做好整体防控工作。

  目前,新冠肺炎疫苗5条技术路线:灭活疫苗、基因工程重组亚单位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稳步推进。估计到4月份,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部分疫苗有希望进入临床或者应急使用。

  检测试剂方面同样有好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6日表示,最近两周已有7个项目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批准,正式进入临床。其中包括一款核酸检测试剂盒基于恒温扩增芯片技术,一次能对6种呼吸道病毒进行检测,且检测速度更快。

  从地域来看,6日零时至24时,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4例,这74例全部来自武汉,其他16个市州均为0例。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两天为0。

  同日,湖北全省新增病亡28例,其中武汉市21例、黄冈市3例、襄阳市、鄂州市、随州市和仙桃市各1例,其他11个市州均为0例。

  从全球来看,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10万例。除中国以外,韩国、意大利、伊朗三国的疫情最为严重,累计确诊人数之和突破1.5万人。其中,韩国累计确诊感染病例达6767例,71.7%确诊病例与集体感染有关。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636例,治愈率为11.28%,死亡率为4.25%。伊朗新增确诊病例1234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4747例,913例康复,124例死亡。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日前表示,必须假设新冠病毒在夏天仍具有传播能力。为此,各国必须抓紧行动,而不能指望新冠病毒会像流感病毒一样在夏天自行消失。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