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刚经历史上最暖冬天 平均气温达6.1℃

2020年03月05日07:36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今日惊蛰,气温稳中有升

江苏的小伙伴们,一不小心大家又见证历史啦!江苏刚刚经历了史上最暖冬天,2019年12月到2020年2月,全省平均气温达6.1℃,创历史同期极值!3月5日惊蛰,即将迎来春天,天气会继续暖吗?

江苏的冬天向来以湿冷著称,然而今年却觉得寒意不浓。国家气候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这个冬季全国平均气温为历史同期第五高,已经连续7个冬季偏暖。

山东、江苏、安徽、浙江、广东、上海经历了史上最暖冬季。其中,江苏全省平均气温达6.1℃,创历史同期极值,较常年同期偏高2.6℃。南京平均气温6.9℃,比常年偏高2.7℃。

春天什么时候来?今年春天会暖和吗?3月5日全省气温跌入谷底,随后就开始稳中有升。其中,5日早晨气温下降,东北部地区仅-2℃左右,苏南地区1℃到2℃,其他地区0℃左右。体感寒冷,需要注意保暖。白天最高气温10℃到11℃左右。不过,3月7日气温就开始回升了,最高气温将达17℃到18℃左右。3月6日,江苏有一次弱降水过程。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提醒大家出门记得带伞。

3月5日将迎来惊蛰节气。“众蛰各潜骇,草木纵横舒”,惊蛰期间天气回暖,部分地区春雷始鸣,万物苏醒。惊蛰节气真的会打雷吗?江苏的初雷一般在三月中旬出现。今年由于暖湿气流活跃,早在2月14日江苏就出现了强对流天气,南京等地午后雷声炸响。这个时节冷暖空气仍然比较频繁。天气乍暖还寒,尤其是昼夜温差较大,还需多注意保暖。根据预测,今年春季全国大部分地区还会继续偏暖!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2℃~12℃

明天 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南风3到4级,4℃~14℃

后天 多云,偏西风转偏北风2到3级,8℃~19℃

(徐岑)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