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黄钦杜小刚致信无锡外商投资企业:携手克时艰

2020年03月04日23: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中共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杜小刚共同写给全市外商投资企业的一封信。

写信人:中共无锡市委书记 黄钦

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 杜小刚

收信人:全市外商投资企业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全市外资企业与659万无锡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不仅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复产工作,而且伸出热情援助之手,捐资超7000万元人民币,捐物价值近1亿元人民币,令人深受感动。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推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国家、省部署要求,无锡市委、市政府坚持严防严控、群防群治,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昨天,全市累计1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55例确诊病患中治愈出院50例、无人病亡,所有市(县)区均被列入疫情低风险地区。事实证明,中国完全有能力、有把握尽早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无锡也完全有信心、有条件保障全市人民和海内外在锡投资者的健康安全。

当前,进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我们及时出台惠企“20条”、惠外“12条”等政策措施,在全省率先为企业复工开通核酸筛查检测服务,创新运用“锡康码”等信息化手段,积极开展“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努力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外资企业复工率超过93%,近期我们还通过“云签约”“云敲锣”等方式推动项目落地、企业上市。可以说,风雨即将过去,又要重见彩虹。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最先拥抱世界的城市之一,多年来,无锡与广大外资企业携手同行、并肩奋进,早就成了感情上的“一家人”、发展上的“共同体”。面对疫情考验,我们将守牢疫情阻击钢铁防线,制定落实帮扶政策,营造更优营商环境,为大家排忧解难、加油助力。希望广大外资企业在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稳定生产经营,扩大在锡产能,提高复工效率;坚定发展信心,把更多优质资源布局无锡,把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引荐到无锡。如果海外本部有防控需求,我们也愿意分享经验做法,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迎来同属你我的美好明天!

衷心祝愿各位外商朋友和全体员工平安健康!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中共无锡市委书记 黄钦

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 杜小刚

2020年3月4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