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无锡护士在湖北“疫”线给妈妈送生日祝福

2020年03月03日15: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管护师、援鄂医疗队队员尤洁写给母亲的一封家书。3月3日,是尤洁母亲张耀娟的生日。

尤洁在工作中。 受访者供图

写信人:尤洁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管护师、援鄂医疗队队员

收信人:张耀娟 尤洁母亲

妈妈:

没什么事,就是突然想念您包的馄饨了!放心,我在这一切都好。你们呢?您晚上睡觉肩膀还疼吗?淘淘在家还乖吗?这个调皮小子一定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爸爸呢?让他少抽烟,多吃点水果,注意身体。同事们给我寄来的帽子戴上了,真暖和,她们都夸我寸头和戴帽子都好看呢!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来武汉20多天了。您的生日也到了,以往每年这个时候都有我在家陪您过,虽然只是简简单单吃碗面,大家一起吃个简单的蛋糕,但每次都过得很温馨、很温暖,能陪您和爸爸度过每一次生日,作为女儿,这都是我心里最开心的事情!可惜今年我要缺席了,明年你的六十大寿,我们一定办的热热闹闹的可好?虽然自己已经三十多岁了,也有了自己的家庭,我知道在你心里我还是那个长不大的笨孩子,这么大了,还让你和爸爸整天为我操心,真的是很惭愧!

那晚接到支援武汉的号召,我立马就报名了,等名单确定了,我告诉你和爸爸我要来武汉时,我看到你们满眼的担忧和不舍,但你们还是说:“去吧,注意保护好自己,早点回来!”出发那天早晨,我出门你都没下楼送我,我知道你在楼上偷偷抹眼泪。妈妈,谢谢您和爸爸对我的理解和支持,也请原谅我的自私,作为医务工作者,又作为一名13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国家危难面前,我又怎能置身事外呢?只有国家安定了,我们才能好好享受小家的幸福啊!

妈妈,对不起没能陪伴您度过这次生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武汉更需要我,家里的事情您和爸爸多费心了。领导和同事瞒着我偷偷给您准备了蛋糕,让我感动不已,您一定要多吃点哦。照顾好自己,照顾好爸爸,武汉的春天就要来了,等着我回来。

愿春风带去我的思念,在这里女儿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爱您的女儿

2020年3月3日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