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划定基本农田储备78.8万亩 严格耕地保护

2020年03月03日07:2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划定基本农田储备78.8万亩

 记者从2月29日召开的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获悉,按照自然资源部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我省自然资源部门统筹推进机构改革、积极履行新职责,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自然资源保障。

2019年,我省自然资源部门提请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建立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并出台《做好镇村布局规划优化完善工作支持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妥善解决苏北农房规划选址问题,苏北34个涉农县(市、区)镇村布局规划成果均全部编制完成并获得批复;严格耕地保护,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78.82万亩,推进生态保护修复,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省政府批准实施南京等8个长江沿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程,投入资金11.31亿元;在全国首创编制并实施《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指南》。核减建设项目用地4272.6亩。全省批准建设用地49.23万亩,供应土地60.48万亩,出让土地34.73万亩,合同出让金总额7956.76亿元。通过项目用海23宗,总用海面积3.44万亩。(李鹏程 王旭雁 丁蔚文)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