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排出491家龙头骨干企业 推进产业链企业协同复工

2020年03月03日07: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加快推进产业链企业协同复工

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3月1日我省出台《关于全面梳理产业链 精准打通供应链 有力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从三个方面发力推进重点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

根据《通知》,我省将围绕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梳理重点产业链,省级层面排出491家龙头骨干企业清单,要求各市对照名单,强化属地责任,组织梳理企业复工达产存在的主要困难,特别是产业链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摸排未复工的主要配套企业、可替代企业清单,并反馈至省级层面加以协调推进。

对梳理出的供应链企业,由所在市加大工作协同联动力度,主动服务指导,统筹解决人员返工返岗、物资运输、防疫物资保障等问题,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加快复工复产;在省外的,由省工信厅依托长三角产业链联动协作机制和工信部派驻各省复工复产联络员机制,协同加以解决。

鼓励企业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积极梳理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做好生产协同和风险预警,对可能停产断供关键环节配套供应企业名单,提前组织柔性转产和产能共享,以信息化手段管控好供应链安全。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原材料、软件、设备等供应商直接对接,打通供应链堵点难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付 奇)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