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无锡援鄂护士思想汇报:继续坚守 不负重托

2020年03月02日15: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本次刊发的是无锡市中医医院护士、援鄂医疗队队员郁丹写给党组织的一封个人思想汇报。

图为无锡市中医医院护士、援鄂医疗队队员郁丹。 受访者供图

写信人:郁丹 无锡市中医医院护士、援鄂医疗队队员

收信人:无锡市中医医院内科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尊敬的党组织:

您好!

我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今天,是我出征武汉的第十天,在抗“疫”前线,我向党组织写下这份特殊的思想汇报。

还记得出征那天正好是元宵佳节,夜里十点多,准备上夜班的我接到了需要驰援武汉的通知,虽然早就主动请战,但那一刻,心中又是兴奋又是紧张。院领导、护士长们连夜为我准备了出征物资,“一定要做好防护,平安凯旋,加油!”在市委、院党委,党总支领导们的殷殷嘱托中,2月9日,暂别了家人、亲朋好友,我离开了熟悉的无锡,踏上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和我的“战友”们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一个重症病区。

来到武汉后我们马上开始整理物资,接受培训,熟悉环境,虽然只睡了几个小时,还是认真反复练习着穿脱防护服,确保形成“肌肉记忆”。经过几天的适应,没有了最初的陌生与紧张,一切都慢慢进入状态,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五个缓冲区,需要额外花上接近一个小时穿脱防护用具,隔离病房的忙碌让我暂时忘记了防护用具压迫的不适感,当摘下口罩时,才发现脸颊、鼻梁已经出现了火辣辣的红印。不能上厕所,不能喝水…这些微不足道的问题都不会让我却步,病人的一个微笑,一句谢谢让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同事的一句加油让我充满干劲。在前方奋战的同时,后方院党委,党总支领导们每天牵挂着我们的工作与生活,为我们寄来生活物资及防护品。冲锋衣、牛肉干、水胶体敷料等,关心我儿子的学习进度,家人生活上的需求,解决我的后顾之忧,让我在寒冬里感受到来自党组织源源不断的温度。

在武汉的这些日子,我对党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以前,对党员究竟意味着什么还不够清晰,直到看到周围和我并肩作战的党员同志们,在抢救危重患者冲锋在前的身影;虽然已经超负荷工作,但仍留守岗位只为帮助我们更好熟悉环境,保障我们安全的同济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本该颐养天年仍奔波在一线的钟南山院士;身患渐冻症仍坚守岗位的张定宇院长等。面对疫情,他们不怕苦怕累,默默奉献,舍身忘我的精神让我真正理解了党员是一种责任和担当的体现,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是民族的脊梁,也是我前进道路上的标杆和榜样。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慎独,更加敬畏,虽然被别人称为“英雄”,但我觉得自己只是普通的一名护士,只是是劳动人民中的一员。有许多和我一样的“逆行者”奋战在各行各业不同的岗位,用专业知识践行着那份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初心与使命,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更好地为每一位患者服务,让他们能够早日康复,与家人们团聚。

今天,大雪过后的天空异常清澈,雪后的武汉在阳光下显得特别的美丽,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我想,春天虽然会迟到,但终将来临。虽然我还没有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但我会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此我向党组织保证,我将继续坚守,不负重托,让党旗飘扬在“疫”线!

此致

敬礼

郁丹

2020年2月18日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