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3个设区市恢复城市公交运营、公路班线客运

2020年02月27日22:06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生活渐恢复 防控不放松 全省13个设区市恢复城市公交运营、公路班线客运

  交通恢复、企业复工、各类场所渐次开放,连日来,江苏各地在坚决守住防控底线的同时,社会生活也正在逐步恢复。

  【全省13个设区市恢复城市公交运营、公路班线客运】

  江苏台记者田甜说:“恢复运转的第一天,南京小红山客运站首发南京到泰兴、南京到淮安两条班线。按照客座率不超50%的要求,售票20张。”

  发车前,站务人员检查乘客乘车情况:“请全程戴口罩,中途不要换座位,隔开来坐。”

  南京小红山客运站服务班班长王越说:“售票的时候增加了登记手机号码这一项。旅客在进站的时候,要通过我们的红外测温门,我们的检票员和旅客之间,也是保持一米的距离。每班车的最后两排也是空出来作为留观区的。”

  除小红山客运站,南京汽车客运南站今天新增恢复大丰、淮安等多条班线。泰州汽车客运南站开通省内62个班次。目前,全省13个设区市均已恢复城市公交运营,公路班线客运全部恢复。

  【有序复工复产 各行各业正逐步恢复活力】

  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解决群众实际生活需求,激发城乡活力。盐城市场监管部门对于申请恢复营业的餐饮单位,进行现场逐户验收,同时,加强对辖区餐饮从业人员防护、餐具包装消毒、"无接触"外卖服务等防控措施的驻点监管。无锡100多家汽修企业联合推出网络预约平台,减少人员聚集,在线解答车主疑问,方便车主找到最方便的汽修点。常州市恢复婚姻登记处办证业务,采取预约服务形式,科学设置每天的预约时间段、预约对数,分批分段进行,避免扎堆。除口腔、耳鼻喉、部分眼科等面部诊疗项目外,江苏各大医院其它科室正逐步恢复正常的诊疗秩序。候诊期间,实行"分散等待、有序排队"的原则,每名就医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地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并对已经开放的门诊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的模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刘聪琳 颜斌 供片台/泰州台 盐城台 无锡台 常州台 阜宁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