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供电公司落实电价惠企 预计减少企业负担4.2亿元

2020年02月23日21: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23日电   2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研究出台八项举措,坚决落实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第一时间落实相关举措主动服务,开展用户梳理、电费抄核、业务受理等工作,将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据统计,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落实阶段性降成本政策,预计将惠及企业电力客户超过19.2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约4.2亿元,有力支撑地方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助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落实阶段性降成本政策主要包括四方面。一是2月1日至6月30日,阶段性降低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的电力用户用电成本,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二是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临时性“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包括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可按月变更、取消15天暂停下限、抗疫生产企业实际需量超过约定值105%部分不加收基本电费等。三是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95598网站等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确保客户应知尽知。优化电费票据账单,将正常电费、折扣优惠等列示清楚,确保客户消费明明白白。四是对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2月份已缴纳电费的用户,在3月份收缴电费时逐户核减,确保客户足额享受电费减免。 

   “患难见担当,南京供电公司作为责任央企,让我们获得真金白银的实惠!”国网南京供电公司阶段性降成本政策受到企业高度评价,南京中电熊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建中表示,预计该政策执行后企业今年可以减少电费支出上千万元。南京市发改委经济运行处负责人张谦也表示,南京供电公司在防疫保电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迅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为企业降本八项举措,将更加有力促进全市复工复产工作。(何劼 陈堃 朱殿平)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