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赣榆区城西镇: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担当

2020年02月22日11: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连日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城西镇,每个村口、每条主干道党旗、志愿者旗帜高高飘扬,值勤人员把守着每个卡口,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城西镇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集结机关、站所、各村党员干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自1月24日以来,各级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在岗在位,筑牢疫情严密防线。全镇划分10个小片区,每个片区由书记办公会成员、副科级干部、包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网格员、派出所民警及卫生员组成“5+2”包控责任小组。认真组织开展“三亮三比”活动,即亮旗帜、亮身份、亮职责,比无私奉献、比守土尽责、比防控效果。

镇机关、卫生院、各村党员干部纷纷递交请战书,争上一线。除机关干部外,78名村干部、345名党员志愿者,全程参与宣传劝导、信息登记、卡口值勤等。各村党员、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支持防控工作。各村纷纷成立“爱心小车队”,由党员志愿报名参加,为村民代购生活用品送货上门;老党员、民兵组成的巡查队,不定时在村内巡逻,劝散聚集人群,劝返不带口罩外出人员;由党员带头组成的环卫攻坚队,加班加点清运春节期间的镇村生活垃圾。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抗击疫情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城西镇党委专门成立企业复工工作组,围绕防控措施、生产安排、人员隔离等复工方案的各环节进行全程把关,实行一企一策、一企一组,挑选党员骨干贴身服务,跟踪代办,指导企业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由镇分管领导带队现场验收合格后,代为办理复工申报。迅速从防疫“战斗员”转向复产复工的监督员、服务员,助力企业有序平稳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不可有丝毫松懈,群众的生产生活时刻牵动着党委的心。随着天气渐暖,全镇春耕生产也提上了日程,以机械作业为主的沟渠疏浚工程已全面启动。设立农经党员“为民”热线,随时接受群众咨询和求助,重点协调农产品、饲料、农药、种苗等农资供需中的信息和运输不畅等具体问题,组织农技党员走访指导种植大户备耕备种。电商党员帮助受疫情影响的草莓种植户,发展线上销售,为配送车辆办理通行证。(张军)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