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保复工:包车包专列打飞的 真金白银给补贴

2020年02月21日07:49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包车包专列打飞的,真金白银给补贴

复工专列 昆山宣传部供图

政府、企业包大巴、包专列甚至打“飞的”接员工返岗……啥时候上班享受过这待遇? 最近,江苏各地纷纷拿出这些“硬核”措施保复工,贴心、安全、高效。不仅如此,政府还拿出真金白银给补贴、鼓励招人,苏州相城区甚至兵分三路,除接老员工返回外,还携带岗位“抢人”复工。

返岗,包车、包高铁、还可以打飞的

2月10日,苏州率先上线“复工企业返苏人员运输需求服务平台”。2月15日,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涟水、徐州、盐城组织了员工集中返岗,通过定制包车,员工直达厂区门口。

2月20日,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7名复工返岗人员经过体温检测、安检等防控环节后,登上前往苏州的返岗定制专车。

2月20 日下午,江苏首趟复工专列开进昆山。载有来自河南300名企业员工的G1915次抵达昆山。几乎同一时间,来自安徽的134名企业员工乘坐的G9401次也抵达昆山。

扬州泰州机场联合春秋航空公司定制“飞的”服务,安排驻扬6架A320空客飞机,为企业接送员工从全国任何机场往返扬州泰州机场。此外,助力复产复工,东航、吉祥航空也提供定制包机服务,东航1天收到近60班需求。

上下班通勤直通车也安排上了

不少人没私家车上下班,怎么办?别急,通勤直通车也安排上了。

南京江宁公交集团为区内一些复工企业提供了免费公交直通车服务。

截至2月19日,南京江北新区66家企业124辆复工专线,接驳新区企业员工每天往返安徽上千人次。

盐城从2月10日起开通了7条定制公交班线,主要用于定向接送工人上下班,服务市开发区悦达特种车、硕禾电子、布雷维尼等多家复工企业。常州公交也为复工企业提供点对点专线,提供从家门到企业的“一站式”服务,减少中间环节带来的不便和感染风险。

捧出真金白银鼓励招人

给奖励、给补贴,江苏不少地方还捧出真金白银,鼓励企业招人保复工促生产。

苏州工业园区发出通知,3月10日前与园区“四上企业”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产业等内外资重点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新员工,一次性给予每人800元房租补贴。 对企业新聘员工提供交通补贴,3月10日前与园区企业新签订劳动合同,自行到岗、乘坐专列或企业包车接送员工到岗,按照省内200元/人、省外300 元/人标准给予交通费补贴。

苏州相城区携3000岗位招人

2月19日,苏州相城区推出“员工返相”暖心行动,兵分三路赴河南省三门峡市、洛阳市和安徽省六安市,除接老员工返回外,还携带3000个岗位招聘新员工。“首批选择这三条线,是因为这三个地方是企业外地员工比较集中的地方,而且劳动力输出也比较大。”相城区人社局副局长陆敏这样介绍。(李子璇 记者 何洁 姜振军 李娜 刘伟娟 鹿伟 赵丹丹)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