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10项举措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07:4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商务厅发布10项举措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

为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省商务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商务系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从十个方面积极落实各项措施。

通知要求,加快建立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协调机制,主动与相关部门加强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强化分类分级指导,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推动有序复工;大力支持重点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积极创造条件,优先做好重点企业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龙头企业的复工复产精准服务,重点保障产业链及供应链关键环节制造企业、生产工艺和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高企业及物流运输配送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通知还要求,协助解决企业用工困难问题;协助企业开展防护物资采购;加强产业链复产和物流运输保障,及时全面掌握重点外资企业产业链及配套厂商相关情况,积极协调相关配套企业复工复产,针对跨区域产业链企业,加大协调协作力度,推动产业链全链条复工复产。

此外,通知提出,根据疫情对招商引资的影响,强化网络、电信等信息化招商方式应用,密切保持与投资者和外资企业的直接联系和沟通;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云端线上等方式加强与投资方的沟通联系,促成项目早日签约。 (丁茜茜)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