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出台支持制造业企业复工八条措施

2020年02月19日15: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19日电 (顾姝姝)免费组织“点对点”包车返宁、免费提供定量口罩、给予招工奖励......19日,南京市江宁区发布《江宁区支持制造业企业复工八条措施》(以下简称“八条措施”),帮助制造业企业安全复工。

以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是保持国家竞争力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础。近年来,江宁区打造了智能电网、绿色智能汽车、生物医药、未来网络、航空等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地标。其中,智能电网等产业已达千亿级体量,规模居全国前列。

疫情的冲击让制造业企业复工面临不少困难,比如人工短缺、防疫安全等。江宁区此次出台的八条措施包括四项免费措施和四项补贴,四项免费措施为:免费组织“点对点”包车返宁、免费开通“直通车”服务、免费提供集中隔离场所和免费提供定量口罩;四项补贴包括:给予招工奖励、给予稳岗奖励、给予增长奖励和给予物流补贴。

以下为八条措施全文:

江宁区支持制造业企业复工八条措施

1、免费组织“点对点”包车返宁

鼓励区内指定的人力资源机构联动外地相关机构,招聘外地务工人员,人数达到一定条件的,按团队组合方式,免费安排包车组织员工返宁。对不具备“点对点”包车条件的区域,外来返宁员工自行乘坐二等座以下火车、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按票价的50%予以补贴。(责任单位:区人社局、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

2、免费开通“直通车”服务

为满足企业复工后员工通勤需求,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交叉感染,对已复工企业自身确有困难,且每次乘坐人数达到10人以上的,免费提供上下班“直通车”接送服务。(责任单位:区公交集团)

3、免费提供集中隔离场所

企业因自身特殊原因,对疫情严重地区返宁员工无法设置集中医学观察点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由区级、园区、街道统筹免费提供。(责任单位:区文旅局、各园区、各街道)

4、免费提供定量口罩

已复工企业原则上立足自身解决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对口罩采购确有困难的,按照在岗员工数量,一次性免费提供3天使用量。驻区医疗机构为企业免费提供防疫指导服务。(责任单位:区商务局、卫健委)

5、给予招工奖励

鼓励企业多途径扩大招工规模,企业每新增1名参保人员,按人均500元给予企业奖励,特殊行业酌情参照执行。每家企业奖励不超过50万元。鼓励外地务工人员来宁就业,根据实际上岗人数,按人均100元给予劳务输出地(南京以外)人力资源机构招聘奖励。(责任单位:区人社局、各园区、各街道)

6、给予稳岗奖励

复工企业按照防控规范要求落实防疫物资、加强员工健康管理、促进稳岗生产的,根据企业3月份实际社保参保人数,按人均200元给予企业奖励。(责任单位:区人社局、各园区、各街道)

7、给予增长奖励

对上半年产值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根据企业规模,一次性给予20万元、40万元、60万元奖励。(责任单位:区工信局、各园区、各街道)

8、给予物流补贴

畅通企业物流供应链,对企业原材料、产品运输发生的物流费用给予50%补贴,每家企业补贴不超过30万元。落实好各级降低房租成本等举措。(责任单位:区商务局、各园区、各街道)

本政策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原则上适用于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视情况可适度延期,届时以具体通知为准。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型企业、生产性服务业、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省市重大产业项目酌情参照本政策执行。本政策由企业专项组(区工信局)会同相关单位负责解释。

江宁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19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