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 把握发展主动权

2020年02月18日20:45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两手抓 两手硬】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 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全省各地各部门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确保证经济平稳运行。

【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 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2月17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再次部署我省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广大基层干部表示,要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后续工作中去,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千方百计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昆山市委常委、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一平说:“我们省里边、苏州、昆山相继出台的一些会议的政策,我们正在全力落实,开通对重要区域的专列,保证这些地方的务工人员能够及时地返回昆山,帮助我们企业解决用工的问题。”

南京市秦淮区红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曦说:“省委常委会第一次一直开到区这个层面,对我们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我们下面需要更加努力,更加把工作做到位,保证大家能够顺利地能复工。”

【全省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摁下复工“快进键”】

2月18日下午,苏州43个重大项目在吴江集中开工,总投资465亿元。恒力国际新材料产业园现场签约,总投资200亿元。这是复工以来苏州首次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说:“今年我们同时有5个项目在吴江开工,一个是抓疫情防控,一个抓项目开工建设,我们所有的工厂都全部投产。”

截至2月16号,苏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复工率已达84%,居全省首位。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说:“坚持‘分批分类分级、有力有序有情’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更要尽快实现企业全面达产,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

各地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也摁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徐州高新区、苏州常熟今天都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别签约一批50亿级重大项目。南沿江城际铁路张家港段、常泰大桥主桥等一批交通重大项目也全速开动,争分夺秒抢抓施工进度。

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现场指挥长李镇说:“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以重大项目建设对冲疫情影响的要求,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重大工程有序推进,确保防控疫情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各地各部门精准施策 解决企业复工难题】

为解决"员工返岗难""物流运输难""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难"等问题,继我省出台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的50条,和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22条措施后,各地各部门也陆续以务实举措助力企业渡难关。省人社厅出台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保用工的八项工作措施,多渠道采取灵活用工、劳务派遣、临时借调等送工方式,全力支持重点企业用工。无锡、常州派出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当起"企业管家",第一时间回应解决企业所需;宿迁、扬州通过调配防疫物资、建设医学观察站等形式,满足中小企业的防疫需求。南京江北新区、苏州太仓今天开通"通勤专车",定时、定车、定人、定线路,确保返岗员工安全上岗。

南京江北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许国平说:“我们专门和安徽来安县政府建立了备忘录,建立了联防联控通勤机制,开辟了绿色通道,保证企业的员工能够正常上下班,能够复产。”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章斌炜 陈晓风 杨国 杨尔希 何斐 浦沫瀚 吴刚 中心站/苏州站 徐州站 供片台/吴江台 常熟台 张家港台 泰兴台 无锡台 常州台 宿迁台 扬州台 太仓台 泗阳台 昆山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