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扬州战“疫”妈妈写家书为高三儿子加油打气

2020年02月17日21:3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区级机关防疫突击队队员张渼铃写给正在读高三的儿子的家书。

张渼铃(左一)参加疫情防控。张鹏摄

写信人:张渼铃 扬州市邗江区区级机关防疫突击队队员

收信人:刘佳铭 张渼铃的儿子

亲爱的儿子:

你还在书桌前燃灯苦读,我不忍心去打扰你,才写下这封信送给你。

2020年对你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因为今年你已经18岁了,由一个小男孩变成男子汉了,而且马上要面临高考这个人生重大的转折点。最近一阵子,你总问我,别人家的父母都可以陪孩子,而我却天天不见人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妈妈参加了区级机关防疫突击队。哪有需要就要到哪里:乡镇交通道口车辆出入管理队伍需要我们去充实,挨家挨户的疫情通告需要我们去发放,超市、药店的场所卫生需要我们去协助检查,街头巷尾的居民需要我们去解释劝导,居民出行通行证需要我们去上门发放。有时要日行2万多步,有时要一站五六个小时,尽管被寒风吹得打哆嗦,尽管被细雨打湿衣衫,尽管每天回到家双腿都似铅般沉重,但是妈妈无怨无悔。

因为疫情,你不能去上学,我也不能多陪陪你。有时晚上到家也已是夜深人静,一天下来和你也说不上几句话。但是,我相信你一定能够理解妈妈,因为没有国,哪有家!

春节期间,妈妈把个人捐献的500元和筹集到的2万多元捐款统一汇款到湖北的红十字会,尽一份绵薄之力。我希望我们这个小家和湖北一起努力,妈妈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硬仗,你也一定能打赢高考这场战役。儿子,我们一起努力!

母亲:张渼铃

2020年2月15日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