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登录线上调剂 苏州抗疫人力资源调剂平台上线

2020年02月17日15: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月10日复工首日,苏州某生产口罩的制造型企业遇到了用工难,因疫情爆发,订单需求增大,公司大批外地员工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按时返岗,从而影响了产线运行。对此,苏州市人社部门迅速行动,和有富余劳动力的企业联系,调剂了100余人至该公司,保证了公司复工复产的正常运行。

因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都出现了招工难,但也有企业存在大量富余劳动力。为了更好地解决劳动力供需问题,苏州市人社局组织开发了苏州市抗击疫情人力资源调剂平台,并于2月17日正式上线运行,一些调剂需求相对迫切的企业已在平台发布需求信息。

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州市抗击疫情人力资源调剂平台是该局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服务发展三项机制的通知》要求,推出的一项线上服务,重在加强企业和劳动者、企业和企业、行业和行业之间的用工需求的供需对接和调剂,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支持服务企业共克时难。

企业和劳动者可登录苏州市人社局网站(http://hrss.suzhou.gov.cn)进入该平台。平台设有人力资源调剂、单位岗位发布、个人求职登记三大主要功能模块,为用工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提供免费发布渠道,并通过岗位匹配,推送岗位、求职信息,精准对接人力资源供需双方需求。信息匹配后,系统将通过邮箱、短信及站内信等方式发送通知给企业和求职者。平台还设有苏州人社服务直通车板块,内容涵盖疫情防控人社政策汇编、热点问答、办事指南等栏目,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全方位的人社服务。

另外,因为疫情,苏州已全面暂停各级各类聚集性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为了降低疫情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不利影响,苏州正加速推进苏州线上职业培训。苏州市人社局、财政局已于日前相继出台《关于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防疫”项目制培训的通知》,部署疫情期间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工作,推动生产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缓解企业压力。

在疫情期间,苏州将大力开展“防疫”项目制专项培训,对经认定的全市“三必需、一重要”企业,全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企业,省、市级诚信、骨干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和各市、区政府认定的重点企业的参保职工提供政策支持。培训采取在线直播、视频教学、网络课堂等方式,内容须包含疫情防护知识、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等,职工培训合格后,企业将获得每人300元的培训补贴。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