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 当下仍要严防死守

2020年02月17日13:26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权威专家:江苏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当下仍要“严防死守”

江苏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当前处于什么阶段?是否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下一步该注意哪些事项?2月16日,江苏台记者采访了权威专家、江苏省卫健委新冠肺炎感染救治专家组组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茂。

【江苏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

专家黄茂认为,目前江苏的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发病情况呈下降趋势,近日来每天的新增病例数都在减少,有些地区已经连续数日没有新增病例了,说明疫情总体的控制还是有成效的。

【应对复工复产 当下仍要“严防死守”】

黄茂介绍,虽然目前江苏疫情控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不能放松警惕。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返程人数增多,人口流量增加以及省外输入风险仍不可忽视,疫情发展还具有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会不会形成二次波动目前很难判断,当下仍然要“严防死守” ,切不可掉以轻心。

黄茂提醒:所有的人还是要做好防控,包括从每个人自身做起,比如说出门要戴口罩,注意手卫生,要勤洗手,避免人群的聚集,以及保持室内的通风,这些措施都非常重要。

黄茂提醒,应对企业复工复产,政府已经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但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人人都要参与的人民战争。对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流动人口要及时隔离进行医学观察,低风险地区来人也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风险防控,居民日常还是要少聚集、少去公共场所,居家勤通风透气。(朱晓莹 章斌炜 周明 罗飞)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