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常州医生战“疫”日记:“别哭,不能浪费口罩”

2020年02月15日19: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彭雪蕾进入方舱医院前与战友合影。受访者供图

时间:2月13日

地点:洪山区方舱医院

记录人:溧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彭雪蕾

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将分批进方舱医院去熟悉环境。下午开始,第一梯队的队友就要进去工作了。史云奇是第一梯队的,也是我们护理组的组长,希望她照顾好自己,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今天我们去超市买东西,结账的时候遇到一个年纪看上去比我大一点的姐姐。她看我们穿的都是冲锋衣,就问我们是不是来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我们说是的,然后她的眼泪刷一下掉下来了。

她说,你们来了,我们就安心了,说着眼泪就掉了下来。

“别哭别哭,哭了要浪费一个口罩,口罩湿了还得重新戴,我们一起加油!”为缓解她的情绪,我调侃地说道。

她很感动,一直说,你们一定要注意身体,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护好自己……说了很多很多,我们也很感动。

现在我们出去,走在路上都会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大家说,一米阳光一米爱,这是最安全的爱的距离。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