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常州护士:想不起日期 只记得是支援湖北第16天

2020年02月14日22: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时间:2月12日

地点: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记录人: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 陈叶

忘了今天是几号,也忘了今天是星期几,只记得今天是我支援湖北的第16天。

防护服、护目镜、面屏、雨靴、手套……穿戴整齐,把笔和胶带串绳上,挂在胸前,开始一天的工作。

发饭,静脉输液、静脉推针、采血、雾化吸入、协助危重病人生活护理……一上午还是挺忙碌的,我能感觉到口罩里有水珠滴下来。

武汉的病人特别亲切,老是夸江苏三甲医院的护士老师不但技术好,人还温柔,真有点不好意思。

虽然眼镜起雾,但三查七对,绝不马虎,必须核对清楚。特别开心的是,在眼镜起雾、多层手套的情况下,今天的静脉输液和静脉采血,不管是钢针还是留置针,都是一针见血,真的忍不住要给自己点赞!请允许我小小的得意一下。

虽然每天上班都穿着纸尿裤,但目前还没有用过。我还纳闷,怎么到了武汉,我的膀胱功能都升华了呢?小伙伴们说,那是因为你没喝水。哈哈,都忘了昨天晚上就开始禁水了。

病人的伙食是统一配送的盒饭,素素(陆素英)说,有一个病人想吃方便面。今天上班,我和素素就搬了一箱方便面送过去。他们的小眼神,就像小朋友看到棒棒糖一样可爱!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