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常州医生战“疫”日记:被人惦记真幸福

2020年02月14日22: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时间:2月12日

地点: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记录人: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ICU护师 赵成林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我想说说这么多天来遇到的武汉人民!

最先感动我的是武汉城管的小哥哥们,第一天帮我们扛沉重的医疗物资和个人行李,很多姑娘们都很感动,作为汉子的我也是非常敬佩。

如果说第一次是感动,第二次就是惊诧了——病房里看起来跟我年龄差不多的小伙子,一问之下,结果居然比我还大8岁,难道是我长得太着急了?还是武汉的水土实在很养人呢?

在病房里还碰到一位年龄稍大的女患者,一听我们不是本地人,就问我们哪里来的。我说江苏来的,病房里立刻响起此起彼伏的感谢声。这位阿姨说她女儿就是嫁到常州的,在这里居然碰到了女儿亲家的家乡人,阿姨很激动,我也感觉好亲切。她还给我看女儿照片,让我想起那首歌:“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们都很多,景色也不错”,唱到我和阿姨的心坎里去了。

有一天上班时,阿姨听我说话声音就直接叫出了我名字,还说一天没看见我了,有点惦念我,那一刻,我觉得好是感动,被人惦记真幸福啊!阿姨的边上住了个小哥哥,是个退伍军人,非要拉着我往我手里塞苹果,隔着防护服,都能感受到他的诚意。今天去病房时,得知小哥哥已经出院了,真是为他高兴。

我们的战斗还将继续下去,预知后事如何,且待下回分解!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