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常州医生战“疫”日记:奶奶你太可爱 一直想来看看你

2020年02月14日17: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时间:2月11日

地点: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记录人: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ICU护师 王舒亚

今天新到的一批防护服是黄色的。从“大白”升级到“小黄人”,感觉是——没有最闷只有更闷。

早班,其实是最忙碌的班次。我在输液过程中发现一个既往有心脏病史的奶奶精神萎靡,昏昏欲睡,没有力气看滴注的液体,而正在输注的液体又是量比较少的丙种球蛋白,于是,我就计算了一下奶奶的滴速,算准了时间,每隔15分钟到老人身边巡视一次,替她留神静脉输液,顺便观察她的病情。

中间奶奶醒来看到我在她身边,过意不去,就对我说:“唉,我这年纪大了,就是讨人嫌!”我微笑着大声宽慰她:“不是的,奶奶,你太可爱,所以一直想来看看你!”老奶奶紧皱的眉头似乎舒展了些。

下班的时候,我把这位奶奶的特殊情况跟下一班队友做了交接,希望通过我们的接力,能让奶奶早日恢复健康!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