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南通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待春暖花开全部凯旋

2020年02月14日14: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陈金亮写给医院党组织的思想汇报信,目前他正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工作。

陈金亮在党旗前宣誓。

写信人:陈金亮 江苏省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南通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收信人: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第三党支部

敬爱的中共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第三支部委员会:

我是陈金亮,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科副主任,我们于1月26日下午到达武汉,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医疗支援工作。我现在武汉防疫一线向党组织作思想汇报。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2020年1月25日下午5时许,根据国家、省卫生健康委的指令,南通市卫健委迅速动员组织了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市中医院、海安市人民医院、通州区人民医院等全市4家医院的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等科室的23名医护人员,成立了南通市卫生健康系统驰援湖北医疗队。从南通出发奔向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的战役贡献南通力量。我作为队长,深感责任重大。“感谢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交给我们这一光荣而又神圣的任务,我们将服从命令听指挥,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春节是中国人万家团圆的时候,谁不想与家人团聚,吃着热腾腾的团圆饭,唠着说不完的家常话。然而,面对疫情我们选择了挺身而出,我们选择了义无反顾,我们选择了以身犯险。作为一名呼吸科医生,在疫情面前要有使命感、勇于担当,关键时刻要放下个人的安危,为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奔赴前线!我爱人也是一名医务人员,对此非常理解和支持!

1月26日下午17时,江苏首批所有赴武汉的省属单位队伍及南通、镇江、徐州、无锡等救援队集结完毕,孙春兰副总理现场电话传达了党与国家主要领导人的最新指示,要求全体抗疫队员“打胜仗、零感染,团结友爱、相互帮助;健康快乐走进战场,健康平安地取得完胜”。随后便进行了近3小时的培训与提问,会后各地队长进行了分工,研究了工作流程。江苏本次共承担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江夏区中医医院二家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江苏抗疫医疗队由南医大二附院孙立群主任任大组长,共分6个医疗组,本人担任第5小组组长,承担该院30病区救治任务。

1月27日我们正式入住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江苏医疗队成员受到了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领导的热烈欢迎,江苏医疗队代表人员与院方就当前江夏区疫情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我带领第5小组进入到30病区,与当地一线医务人员交流诊疗经验,并积极参与到病区患者的救治工作中。在江苏医疗队到达前,江夏区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长期处在超负荷工作状态,已经趋于心理与生理的极限,我们的到来对于他们而言如同久旱逢甘霖,病区护士长更是激动的热泪盈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常常把英雄称为“最可爱的人”,而此时此刻,他们就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经过多日奋战,目前病区大多数患者状况是比较稳定的,其中有一些已经有明显的好转,并且陆续有患者出院。看到患者能够康复出院,对于我们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来说,是最好的安慰,同时这也是大家继续努力工作的动力。只要看到患者能够顺利出院,我们觉得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待到春暖花开,我带你们回家,给我一个不少,全部凯旋!” 昔日的白衣天使此时成为白衣战士。在疫情面前,我们秉承着“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疗精神,积极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最后我向党组织表个态,一是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的信任和鼓励,为我们快速准备好驰援任务所需的物资;二是面对肆虐的疫情和严峻的情势,为了千家万户的团聚,我们坚决舍小家顾大家,为了人民健康,我们必须逆向而行;三是我作为队长,一定和队员一起克服困难、不辱使命,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请党和同志们放心,我们一定完成任务!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此致

敬礼

 

汇报人:陈金亮

2020年2月8日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