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兴化80岁老人请战书:交特殊党费 尽绵薄之力

2020年02月14日13: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江苏省兴化市老党员樊才林写给沈伦镇党委、政府的一封信,也是一封“请战书”。

图为老党员樊才林写给镇党委政府的“请战书” 泰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写信人:樊才林 沈伦镇卫生院退休医生

收信人:沈伦镇党委、政府

沈伦镇党委、政府:

今年是一个不平凡的新春佳节,有悲伤,也有战果。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定会打赢这场无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不收兵。我为兴化加油,为中国加油!

我是一名普通退休职工,今年80岁,通过看到的、听到的,疫情就是命令,多少领导、多少医护人员丢下年夜饭的筷子,奔赴武汉。舍己忘我,表现出了不怕苦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我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我是一名67岁入党的普通新党员。经过60多年党的教育培养还不够,我还要在党的大熔炉中不断锤炼自己、改造自己,“守初心、担使命”,发挥我的一技之长,当好抗击疫情宣传员、防控知识讲解员,我要用我的承诺践行“生命不息,关爱不止”。

我的退休养老金不过4000元,我要把我一月份退休养老金全部捐出。2000元在元月29日上午捐给市红十字会支持抗疫,2000元作为特殊党费。

志愿参战人:樊才林

2020年1月29日

(责编:张妍、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