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医疗队16人赶赴黄石开展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2020年02月12日09:52  来源:中国常州网
 
原标题:准备好了!黄石,常州医疗队与你并肩作战

   召即来,来即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解决湖北省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支援湖北省开展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根据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机制的安排,由江苏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石市。

   2月10日清晨,刚送别第三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员,当天下午,常州支援黄石医疗队的16人已集结完毕、整装待发。16位医护业务骨干分别来自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常州市中医医院3家单位。他们中有70后1人,80后9人,90后6人,年龄最大46岁,最小23岁。此前,常州已先后向湖北派出了3批医疗队、1位公共卫生专家和1名基层医生,共71人。

   2月11日上午11时30分,副市长陈正春、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在市行政中心为医疗支援队送行。副市长陈正春说,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大家能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是代表常州形象的最美“逆行者”,是全市人民的骄傲,真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贵品格,要团结协作、互相关心,做好自身防护、保重自己身体,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永远是队员们的坚强后盾。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峰担任此次医疗队队长。她在发言中表示,一定牢记使命职责,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防控、履职尽责,竭尽所能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厚望和重托。

  出征现场照片

   来源:中国常州网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