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连云区:社会踊献爱心 彰显防疫大爱

2020年02月12日15: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的爱心企事业单位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进来,尽己所能。一时间,一笔笔捐赠如一股股暖流,汇聚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彰显了连云人的大爱精神。

爱心企业纷至沓来 暖心捐款显大爱

“作为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把抗疫最需要的物资用在一线最需要的地方。”2月7日下午,连云区同益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光向连云区捐赠防控物资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个、84浓缩消毒液1吨、背式电动喷壶6套,用于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每每看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时,我都深受感动。同益物流作为连云区龙头企业,应当发挥表率作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协助防控工作人员,共同渡过疫情难关。”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连云区爱心企业家积极捐款捐物,各尽所能,共同抗疫:江苏华乐合金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连云区紫菜行业协会、江苏三吉利化工公司各捐赠100万元;丰益油脂科技、骏都医疗、中韩轮渡、珍仙紫菜共捐赠口罩近万个;金桥丰益氯碱免费供应次氯酸钠消毒产品500余吨……

“人多力量大,每个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被战胜。”江苏三吉利化工公司董事长江保卫说。

爱心商户积极加入 情暖抗疫第一线

“吃着热乎乎的面条,让我们心里暖暖的。”中午11点半,在中华西路与德兰东路交界处的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人员接过西安面馆的老板打包好的面条,心中充满感动。

因该处路段车流量较大,工作人员经常无法按时就餐,有时就泡个方便面对付一下又马上投入工作。看到疫情防控一线值班人员的辛苦,检查点旁的西安面馆的老板决定每天中午给值班人员免费送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条,这让执勤人员们倍受感动。面馆老板说:“在疫情防控中,我们餐饮业所能做到的就是让这些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吃饱饭,好好工作,当好市民健康的保护神。”

来不及吃上这热乎乎地面条,检查口不断有车辆驶过来,执勤人员急忙迎上去排查、测温、登记。好不容易没车了,面条也不怎么热乎了,这时大家才能轮流换岗赶紧对付几口,然后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爱心人士搜寻物资 献爱心绝不掉队

疫情发展牵动着每一个市民的心,虽然许多人不能直接到一线抗战,但在助力抗击疫情的战队里,他们绝不掉队。

“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我来给你们送些口罩,你们比我更需要!”2月5日上午,一位当地居民来到连云公安分局墟沟派出所值班室,朝窗口递了个大袋子后便驱车离开。值班民警打开袋子一看,里面竟装了一大袋进口的KF94口罩。“在这个非常时期,口罩资源十分紧缺,这满满一袋子口罩,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心向这位热心市民道一句感谢,有了大家的支持,我们更加充满信心!”墟沟派出所所长胡鹏说。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连云区的爱心市民纷纷竭尽所能,捐资赠物。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一袋面包、一杯姜茶、一碗面条……前线紧张奋战,后方支援不断,爱心不断传递,力量持续汇聚。(黄楚钰 姜巍)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