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要农产品保供

2020年02月11日07: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力夺取农村防疫阻击战全面胜利

  2月10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来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农村防控组,调研指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要农产品保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小康决胜战。

在认真听取省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农产品生产保供工作情况汇报后,任振鹤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上下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农口部门和省相关部门的同志挺身而出、靠前指挥,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齐抓共管,依靠发动村组和群众,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夺取了阶段性重要胜利,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作出了贡献。

任振鹤指出,农村地广人众、流动频繁,医疗条件相对薄弱,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处在关键期,又正值夏粮生产的重要时节,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生产保供是当务之急。任振鹤强调,坚持就是胜利,警报不解除,防控就绝不松劲。各地各部门要树立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坚持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两手抓,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扩散,确保老百姓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不脱销断档、价格基本稳定,确保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有活干、农民收入不下降,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克服松懈情绪、面子观念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工作的韧劲、狠劲和科学精神,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特殊之年展现特别作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制,压力层层传导,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抢抓农时,全面做好春耕备耕、农田水利建设、田间管理等各项工作,强化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确保农村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确保全面小康之年农业再获丰收。(邹建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