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协同会商 江苏海事保障重点工程正常推进

2020年02月07日23: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通过线上协同会商形式,召开此次张家港湾公共码头工程建设项目专家评估会,既应急,又新颖、实用。”张家港市通洲沙西水道综合整治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2月7日上午,为确保张家港湾公共码头工程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江苏海事局结合通航安全专家评估会工作实际,首次开展在线协同会商,听取工程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征求与会专家意见,并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线上协同会商 项目专家评估会搬到网上

这是一场特殊时期意料之外的会议,但这也是一场情理之中的会议。加快“张家港湾”建设,是江苏省和张家港市落实“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的重大工程,也是优化沿江生态环境、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手段,张家港湾公共码头工程建设作为其中重要一部分,按时有序推进建设尤为重要。

“如今,新型管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这么严峻,张家港湾公共码头工程建设项目专家评估会议何时召开,确实心里也没底。”部分参加此次会议的特邀专家坦言,“也确实没有想到,江苏海事局会来这么一招”。

隔离病毒,但没有隔离“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江苏海事局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的基础上,从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角度出发,本着惠民利民的原则,坚持重点工程建设应开快开、应干快干,在了解到有关情况后,将因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延期召开的张家港湾公共码头工程建设项目专家评估会搬到网上来开,开展线上协同会商,使参会人员化整为零,隔离在家就可以参加会议,这样既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又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该工程建设进度不受任何影响。

特事特办获得各方“点赞”

专家评估会上,江苏海宇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张家港分公司汇报了工程项目有关情况,张家港海事局提出了修改建议,特邀专家对项目进行了评审,并形成了专家意见,江苏海事局对项目建设作了部署安排。此次线上协同会商时长近3个小时,期间视频画面稳定,发言声音清晰,未出现信号中断等异常现象,较好的完成了既定会议目标。

“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严峻的形势下,我局通过开展线上协同会商形式部署安排相关工作,这种灵活的会议方式,既是响应国家‘减少人员聚集,倡导线上办公’号召的具体行动,也有利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能够高效沟通、快速部署。”作为此次会议牵头组织部门,江苏海事局通航管理处负责人承海说。

为保障此次专家评估会议的顺利召开,江苏海事局提前部署安排、精心策划实施,针对部分与会人员不熟悉线上协同会商具体流程,会前还专门组织了相关培训,各参与单位和人员全力配合,为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后,与会单位均对此次江苏海事局特殊期间特事特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点赞。

“使用手机开会,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相比之前更加快捷更加方便”。江苏海宇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张家港分公司与会人员表示。

这是一次线上办公的“有益探索”

江苏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线上协同会商模式,不仅突破了视频会议只能在江苏海事系统内部单位之间召开的思维禁锢,还解决了防疫期间部分人员居家隔离无法返岗的现实问题,将为江苏海事局今后的会议管理工作带来新的气象。

该负责人说,目前,“互联网+”已渗入到各个领域中,让移动办公、远程办公成为可能。面对日益繁重海事工作任务,特别是面对包括疫情防控工作在内的一些突发事件,迫切需要海事部门革新工作理念、适应时代发展、创新工作方式,而此次结合专家评估会实际,运用的线上协同会商这一全新工作模式,是江苏海事局线上开展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对于提高该局信息化工作水平、提升海事工作质效,具有积极意义。

他说,江苏海事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各级要求部署,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探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将此次线上协同会商这一工作模式争取推广应用到全局各项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不断不乱,保障辖区各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稳步推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水上形势安全稳定。(唐志勇)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