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中小学将建师生疫情联防联控机制

2020年02月06日08:0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中小学将建师生疫情联防联控机制

  江苏省教育厅5日发布通知,为确保全省中小学(含幼儿园、托育机构、中职校和技校等)及时、有序、科学应对疫情,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即日起,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要立即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各中小学在疫情结束、未开学前,实行校园封闭管理,除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其他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确因防控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要实名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履行报批手续,控制时间、范围、地点等。在疫情结束前,学校图书馆、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等室内场馆一律关闭,学校所有场所设施暂停向社会开放。

  省教育厅将制作统一的学校疫情防控培训短视频,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培训视频分发到每一所中小学,确保每一位学生及家长、教职员工都能收看到;对地处偏远的、不具备网络条件的农村学校,要采取告家长书、信函等方法,送到每个学生和家长手上。各中小学要通过网络、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加强正面引导,增强师生信心,提振师生士气。

  通知要求,各地各中小学要建立全覆盖、无遗漏的健康管理机制,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各中小学校要每天安排专人了解每一位学生及家长、教职员工的健康状态,建立全体师生的健康档案,并每天报送上级主管教育行政部门。 (王 拓)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