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首批2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6日10: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两名患者治愈后走出病房。记者王继亮摄

南通市卫健委副主任沈俊涛为治愈出院患者送上鲜花。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2月6日电(记者王继亮)6日上午,南通市两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也是该市首批出院患者。

人民网记者赶赴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实地探访得知,两名治愈出院的病例分别是如东栟茶镇的蔡某和通州平潮镇的钱某,两人均表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整个人也非常轻松。蔡某表示,刚进医院治疗时确实有点紧张,有一些心理负担,但经过医院全力治疗,心态逐渐平和,感谢一线医务人员不顾自身安危的付出,也感谢政府给了自己这么好的治疗条件,希望大家给予抗击疫情一线人员更多温暖,他们辛苦了。

钱某表示,自己从湖北返乡后,疾控中心第一时间联系到他,并收治到第三人民医院,经过医务人员悉心治疗和照顾,自己从一开始的顾虑到后来充满治愈信心,希望广大市民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战胜疫情怀有必胜信念,一切都会过去,没有必要过多担心。

当日,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南通市三院副院长、重症医学部主任韩旭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院一共接诊了24例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对患者进行治疗时,由于目前没有专门的治疗药物,医院采取了“鸡尾酒”疗法,取得较好效果。目前,所有病人病情稳定,将在近期陆续治愈出院。

两名患者出院时,南通市卫健委与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为他们及一线医院人员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在仪式上,医务人员和患者一同高喊“武汉加油,武汉必胜”“中国加油,中国必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