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连夜运送“救命管”至北京小汤山医院

2020年02月05日19: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北京小汤山医院改建项目部对工程管件接收现场。东海县委宣传部供图。

2月4日,北京市住建委向东海县发函称,北京小汤山医院改造工程急需该县唯嘉管业生产的HDPE管及管件,请给予支持。

据了解,该管件主要用于医院的排水系统等工程建设。唯嘉管业总经理武希江说,工厂还未复工,虽然有符合需要的管线,但没人装车。因为疫情,司机也不好找,4日一天都没找到司机。武希江非常着急,不断给熟识的司机打电话,最终在该日晚上6点钟,才通过一个熟人找到了赣榆区海头镇的刘凯、刘磊兄弟俩。他们听说是驰援北京小汤山建设临时医院病房的时候,表示愿意减半价运送这批货物。

4日晚上9点,刘凯、刘磊兄弟俩驾车赶到石梁河镇唯嘉管业厂部,可是厂里只有武希江的父母——63岁的武良法和64岁的周志芳,还有一名库管员。总长5000米的160、110、75三种型号的管子和80多箱的配件要最快速度装上车。于是,60多岁的两位老人便亲自装车,司机兄弟俩看到装车速度慢,也主动参加战斗。

“早点装完就可以早点送到北京,小汤山改扩建医院就可以早点建好。”周志芳说。当晚11点50分,整车装车完毕。“这批物资是救援物资,不能怠慢。”司机兄弟俩说。

5日下午3点07分,刘凯、刘磊兄弟俩满载着东海县生产的“救命管”大卡车驶进了北京小汤山医院临时病房建设现场。“终于到了!北京的天气真冷啊,但是看到小汤山医院建设工地上的工人们,冒着大雪在各个岗位上加班加点,我们也被感动了。”刘凯说。(傅本龙) 

(责编:张妍、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