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致人大代表倡议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5日07:5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省各级人大代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人大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真正做到了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谨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人大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各级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为了人民,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需要人大代表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此,向各位代表发出以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增强大局意识,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省委实施意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发挥自身优势,落实防控举措。立足本职岗位,依托行业优势,各展所长、各尽其职,切实做好本地区本单位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认真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全力支持所在社区群防群治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植根人民的优势,深入关注疫情,广泛听取民意,积极献计献策,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强大合力。广大党员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陷阵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注重宣传引导,维护社会稳定。带头宣传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带头宣传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带头宣传卫生健康防护知识,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疏导民情民意,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引导社会公众坚定必胜信心,正确理解、广泛支持、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20年2月4日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