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夫妻战斗防疫前线

2020年02月04日15: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樊恺为居民测量体温。雨花台区城管局供图

今年春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数以万计的人放弃了假期、告别了家人,奋战在防疫前线。在这些人中,就有这样一对蓝白夫妻,雨花台区城管执法大队赛虹桥中队的队员樊恺,和他的护士妻子马玉婷。

大年初二,马玉婷便走上了工作岗位,由于工作可能接触到被感染的病人,风险较高,为了预防和安全起见,樊恺紧急将家里的两个孩子送到了爷爷奶奶家。初三,樊恺亦接到通知结束休假,开始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每天早出晚归工作在一线,巡查辖区农贸市场、地铁口及重点区域周边,严查各类占道经营及流动销售活禽的摊点,同时主动参与到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在街头发放宣传单页,向商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防疫点协助街道和社区进行体温监测等等。

“她也是这场战争中的一名战士。她的任务很重,基本上每天都要加班加点,一天下来我们见到的时间有限。”谈到妻子,樊恺很自豪,但也有担心。“医院里更加危险,被传染的可能性也更大,我不放心她。她呢,觉得我的专业知识不足,同样也不放心我。我们约好,工作的时候有空就相互发个信息,即是让对方放心,也是为对方鼓劲。” 

防疫期间,夫妻俩下班回到家后最想做的就是和孩子视频。“忙碌了一天,即便只能在视频里看到他们,在这样特殊的时期,我们也已经很满足了。” 樊恺父母所在的小区离他的办公地点不远。有一次,樊恺实在太想孩子了,在巡查路过父母小区门口时,给父母打了个电话,终于见上了孩子一面。

“孩子见到我就想让我抱,可是我却不敢抱他们,只能远远的看着他们。”说起孩子,樊恺一脸的愧疚,“但是也没有办法,家人也都理解,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呢?和那些在武汉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相比,我觉得我们做的只是一些分内工作罢了。”樊恺说,“我现在是预备党员,这个时候更要挺身而出,向所有党员同志们学习,使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张长城 陈梓萌)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