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民生

本周江苏中前期气温稳步上升 后期降水降温

2024年04月16日07:06 |
小字号

昨天,我省降水逐渐减弱并渐止。今天开始,阳光返场,我省进入升温通道。下午2点,我省长江以北地区的气温在21~24℃左右,沿江及以南地区稍高,在25~26℃左右。与昨日同一时间相比上升明显。春季天气多变,气温波动频繁,提醒大家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本周天气预报

本周19日有一次较为明显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本周中前期气温较为平稳,最高气温23~26℃,20日受气旋影响,最高气温下降4~7℃,21日全省回升到23℃左右。受气旋影响,19日到20日风力较大:陆上最大风力5~6级,江河湖库及海区7~8级。另外,15日沿淮西部和18日本省东北部地区需关注早晨雾或浓雾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5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有时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16日 苏南地区多云有时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17日 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18日 全省晴到多云。

19日 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沿淮和淮北地区大雨,其他地区中等。

20日 全省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

21日 全省多云。

又到了绣球绽放的季节啦,绣球是充满希望的花,花语是:希望、忠贞、永恒、美满、团聚。“绣球花开无尽夏,与君共赏莫辜负。”你家那里哪儿的绣球花最美?一起来看看新鲜出炉的江苏绣球花地图吧。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明晨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

4月15日20时至4月16日20时

苏南地区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温度:本省东部地区23~24℃,其他地区25℃左右;最低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3~14℃。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

4月16日20时至4月17日20时

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9~20℃,西北部地区24~25℃,其他地区22℃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8~9℃,沿江和苏南地区15~16℃,其他地区11℃左右。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

4月17日20时至4月18日20时

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2~23℃;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6~7℃,其他地区9℃左右。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杨易臻 张宣)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