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清明江苏接待游客超1600万人次 游客消费总额超72亿元

2024年04月07日07:2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清明假期,春和景明,出游正当时。据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监测,2024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江苏全省纳入监测的634家A级旅游景区和195个省级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共接待游客1623.87万人次,游客消费总额达72.67亿元,日均同比2023年分别增长111.5%和98.9%。

据银联商务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前两天(4月4日至5日),全省文旅消费42.48亿元,占全省银联消费总额的35.6%,日均同比2023年增长71.3%,占全国文旅消费总额的10.9%,居全国第一。

4月4日18时至6日6时,纳入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监测的45家省级以上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夜间客流量280.15万人次,游客消费总额9.64亿元,日均同比2023年分别增长139%和173.9%。美团数据显示,江苏接待国内游客量和文旅消费均居全国第二。百度迁徙数据显示,江苏接待国内游客量位居全国第二。

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中山陵园风景区、南京玄武湖、苏州金鸡湖、苏州吴中太湖旅游区、扬州瘦西湖、徐州云龙湖、扬州东关街、无锡鼋头渚、镇江三山(金山、焦山、北固山)等景区日均接待游客都超过10万人次。

人间四月江南美。苏州昆山的周庄古镇桃红柳绿、草长莺飞,游客们慢行在石板路上,坐在手摇船上漫游水巷,沉醉在秀美的江南画卷中。在相城阳澄湖1971仓坊,蓝印花布、澄泥蟋蟀盆、缂丝、手工木作、青团制作等非遗手作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参与体验。溧阳市天目湖山水园景区内群芳斗艳,除了欣赏美景,还能体验采茶、挖笋等春日限定乐趣。

清明假期,踏青赏花、缅怀先烈仍是游客假期出游的热门关键词。盐城大丰荷兰花海景区的3000多万株郁金香正次第开放,大洋湾景区的6万多株樱花随风飞舞。常州花谷奇缘首届逍遥花朝节盛大开启。花瀑、花墙、花廊、花巷、花船、花品……东方盐湖城也开启全新场景“山海花境”。徐州春季文旅系列活动中推出“五大赏花场景”,包含湖东路杏花游、贾汪桃花游、吕梁花海游、彭祖园樱花游、丰县梨花游等精华线路吸引众多游客。清明小长假,常州三杰纪念馆举办追忆革命先烈、体验惊雷线路、观看红色影片、聆听红色故事、短剧演出《105分的故事》、瞿秋白诗文诵读等活动,在苏州相城阳澄湖(消泾)国际手作村,游客瞻仰洋澄县政府纪念碑、中共苏州县(工)委交通联络站旧址、江抗办事处旧址、抗战碉堡群,缅怀英烈,传承红色文化。

假日期间,江苏各地推出了一系列春日游园、潮玩体验活动。五大主题50多项文旅活动,泰州水城水乡旅游季为游客打造一场文旅嘉年华。天下会船数溱潼,溱潼会船甲天下。泰州姜堰溱潼会船节上,五百多条各式各样的船只和上万名会船选手飞篙走桨,弄潮击浪,演绎历久弥新的民俗画卷。连云港花果山景区在游客中心和樱花园开展西游演艺活动,同时西游巡演组带来精彩西游小剧场。渔湾景区推出纸鸢节活动、繁花原野市集、灵龙号卡丁车、非遗铁花秀等精彩上春山活动。

亲子游成清明假期消费“刚需”,亲子乐园非遗文化受热捧。常州恐龙园不仅有丰富的游乐项目,精彩的演艺节目轮番上演,夜幕降临,常州灯会璀璨亮灯,百组“龙”主题灯组打造出一个流光溢彩的光影世界。淹城春秋乐园以“花”为核心,结合手作市集、非遗民俗、国风演艺等内容,为游客奉上了精彩的“中华百戏节”。徐州方特精心打造了炫酷十足的“赛博神域”,“欢乐异能站”“霓虹赛博”等众多赛博主题演艺轮番上演。夜幕降临,“X次元巡游-2044”大巡游带领游客进入时空秘境,焰火秀压轴登场,为游客带来一场极致的超时空视觉盛宴。淮安方特乐园内,熊出没舞台剧《熊熊森林派对》、未来感十足的《赛博·次元时代》、互动感满分的《上·春山》……带领游客一起共赴春日美好时光。(姥海峰 孔小芳)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