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民生

清明假期迎返程高峰 沪蓉高速南京段车流明显增加

2024年04月06日16:26 |
小字号

4月6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

江苏台记者范洁萍:“我现在就在沪蓉高速南京收费站。我们看到,目前,进城方向的车流量增加得非常明显,这里一共开放了18股的双向车道。请南京市公安局交警高速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杨海介绍一下,这里的车流今天什么时候开始出现明显增加的。”

杨海:“从现场观察的情况来看,今天早上8点左右,沪蓉高速南京收费站进出口的车流量有了明显的增加。从收费站提供的数据来看,昨天一整天沪蓉高速南京收费站的出口流量就突破了6000辆,进口流量突破了5000辆。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我们预计今天这个数据还会再进一步增加。今天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们预计今天晚上傍晚时段,沪蓉高速的车流量会进一步增加,届时部分路段可能会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整个过程可能会维持到晚上9点左右才会得到缓解。”

范洁萍:“在这样的一个返程高峰时段,我们车友开车出行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杨海:“近期,我们管区的交通事故出现了小幅增加,主要是由于驾驶员的分心驾驶以及途经车道缓行路段,没有控制好车速和保持好安全车距造成的。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假期出行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驾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分心驾驶,同时控制好车速,保持好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范洁萍:“刚刚我们从江苏交警部门了解,截止到今天上午11点,目前,全省方面像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京沪高速、沈海高速等路段也出现了车多缓行的情况。请通过以上路段的车友注意,不要着急,依次通过。”(范洁萍 俞铭义 卓越)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责编:萧潇、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