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上海店卖29.8元南京店卖74.8元 山姆南京店下架价格争议鸡腿

2024年03月28日07:2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同品牌同规格的琵琶腿在上海店卖29.8元(左),在南京店此前卖74.8元(右) 网友供图

  近日,有网友发现,山姆超市同品牌、同规格的琵琶腿在上海店卖29.8元,无锡店卖59.9元,而南京店却卖74.8元,巨大的差价引起热议。27日记者发现,山姆会员商店南京店已经下架了价格有争议的鸡腿。

  27日上午,记者通过山姆会员商店APP查询,发现南京店已经下架了存在争议的2.6kg装泰森生鲜鸡琵琶腿,而另一品牌同样是2.6kg的鸡琵琶腿售价59.9元,显示补货中,也没有现货。

  记者将配送地址切换至上海后,显示泰森生鲜鸡琵琶腿有货,当天就可送达,售价依然是29.8元。之后,记者又尝试将地址切换至成都,该地区销售的泰森生鲜鸡琵琶腿规格为1.2kg每盒,售价35.9元,换算单价后,是上海店的2.6倍。

  同样品牌的鸡腿,不同地区的差价达到1.5倍之多。山姆客服解释说,商品实际销售中,受不同城市成本、市场环境、优惠活动等影响,在不同城市的价格也会有些许不同。对此,很多网友认为,物流、仓储等等会影响成本,但上海、南京距离不远,物流便捷,1.5倍的差价实在过于离谱了。

  有市民认为,南京会员制超市比较少,山姆“一家独大”,而上海竞争对手较多,价格被压得很低,这才是巨大差价的根源。

  记者盘点,南京的会员制超市,除了山姆,目前还有两家麦德龙、一家盒马X会员店,以及前几个月河西新开的M会员商店。不过,从人气来看,山姆高于其他几家,很多小区业主群里都会有“山姆代购、拼单”活动,年轻人尤其愿意参加。

  近两年,同类商超之间公开打响“价格战”,确实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去年,盒马和山姆就分别推出“移山价”“踏马价”,针对榴莲盒子、麻薯、无抗鸡蛋、有机牛奶等热门产品,“你追我赶”降价,消费者们也乐于趁机“薅羊毛”。记者了解到,开市客在南京的第一家门店、山姆在南京的第二家门店即将开业,随着“竞品”增加,南京各会员超市间可能也要从商品性价比上下功夫。(刘丽媛)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