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23个项目落地 10家企业入园 昆高新集团2024年投资发展大会举行

2024年03月28日18: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昆山高新区供图

活动现场。昆山高新区供图

23个产业投资项目签约落地,10家优质企业进驻入园,全面启动城市服务、新基建、数字经济三大战略合作……3月27日,昆高新集团2024年投资发展大会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昆山市委常委、昆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道寻,慧与(中国)、深创投等政企代表出席活动。

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昆山正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更好统筹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他希望广大企业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布局昆山,让名企、名品、名牌的叠加效应在昆山充分释放,与昆山相互赋能、成就彼此。

昆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石建刚指出,近年来,昆山高新区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化产业创新园区,为昆山“高新”增长极提供了有力支撑、创造了良好条件。昆山高新区也将继续依托昆高新集团国资平台赋能驱动,持续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提供最强保障、营造最优环境。

苏州新能先锋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电池、电机、电控检测服务和装备的科技公司。得益于昆山的支持,2023年,该企业昆山基地营收达2.7亿元。“今年6月,由昆高新集团助力建设的企业总部基地将投入使用,企业全球首创的无人智能化动力电芯检测系统也将落地于此。未来,我们将着力打造新能源三电超级检测中心,为地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能先锋董事长王晶介绍。

现场,协鑫钙钛矿基金、国盛海通基金等23个产业投资项目落地;一拓软件、中科玖铭、星辰仕达等10家企业入驻昆高新集团创新园区;昆高新集团还与地下空间研究院、华润置地昆山公司等进行项目建设签约,与升禾环保、金山云、特来电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活动中,昆高新集团发布产业发展服务品牌“新质汇”,制定出台了金融领域“优先投”7个,资产领域“招商佣金”优惠政策6项;聘请6位资深企业界人士为昆高新集团高质量发展特聘顾问,推动高端“智囊团”与城市发展的“双向赋能”。

昆高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梦恒表示,作为一家致力于打造区域知名的“科技产业综合服务商”的国资平台,昆高新集团将持续放大资本赋能效应,优化“直投+基金”模式,扩大投资带动作用;全力夯实产业载体基石,完善“定制+通用”模式,掀起产业科创载体空间建设新高潮;不断优化产业集成服务,创新“孵化+引进”模式,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维度的创新创业及产业发展服务;鼓励扩大社会资本参与,探索“委外+合作”模式,全力提升集团管理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昆高新集团资产规模已超520亿元,先后投资企业、基金超100家,总投资额超60亿元;累计推进建设项目40多个;运营产业园区8个、国家和省级孵化平台14家,在管资产总面积达136万平方米,提供人才公寓3000余套,服务高层次人才超3500人,整体信用评级达AA+。

(责编:张程、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